邯郸交巡警及时帮助病倒老人

邯郸交巡警及时帮助病倒老人
2020-04-04 09: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在市第一医院急诊抢救室,王先生紧紧地握着民警王玉杰的手激动地说:“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

什么事让王先生如此感动?事情还得从3月28日下午说起。当天,交巡警丛台二大队124、126巡车接市指挥中心群众报警求助,“万达西门有名老太太倒地不起,需要帮助。”接警后,交巡警火速赶往现场,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躺在地上,不停抽搐,情况不容乐观。此时120医护人员也到达了现场。

为了争取救治时间,交巡警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抬上担架将老太太送上救护车。随之,立即开启警灯、鸣起警笛,带领120车辆火速向第一医院疾驰,短短4分钟就到达急救中心,队员们帮忙将病人抬进CT室做检查,办理了住院等相关手续。

除了一部锁屏手机,老太太身上没有其他能联系上家属的有效线索。为了尽快联系到病人家属,王玉杰将病人的手机卡取出装在自己的手机里,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姐姐,让其姐姐联系老人子女来第一医院急诊抢救室。

据悉,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民警快速救人的行为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