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协调开展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邯郸协调开展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2020-04-04 09: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4月2日,记者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4月1日-2日,该局协调邯郸市、聊城市、濮阳市、安阳市以及山东省莘县、河南省南乐县、河北省大名县、魏县、馆陶县三省四市五县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开展冀鲁豫三省交界区域农资打假联合执法 “春雷”行动。

在大名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联合执法区域协作机制协调会上,与会人员介绍了本部门开展农资打假情况,对部分跨区域违法线索信息进行了互通共享,一致认为需要加强区域执法协作,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继续深化区域协作。充分发挥区域协作机制的信息共享快、检查办案行动快、安排部署准、违法情况掌握全面的“两快一准一全面”优势,要在案情互通、经验互学、信息共享上继续深化协作。二是继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强三省交界区域的乡镇村庄的农资市场监管,利用区域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有力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彻底净化农资市场。三是继续扩大协作范围。利用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契机,监管协作范围从现有的种子、农药、肥料扩展至兽药、饲料、奶业、农机等所有农业综合执法监管范围,全面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会后,三省四市农业执法人员对农资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生产经营单位和门店21家,查处15起,查扣问题农资产品5吨,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