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停部分娱乐场所营业14天

香港暂停部分娱乐场所营业14天
2020-04-02 09:31 新华网 编辑:柴珊珊

新华社香港4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1日公布,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从1日18时起暂停麻将馆、卡拉OK和夜总会等部分场所营业,为期14天。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行政会议当日召开特别会议后通过修例,目的是减低病毒蔓延风险,若违反要求,最高可判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6个月。

陈肇始强调,特区政府会根据疫情发展,不时检讨相关措施,也会密切监察及检讨措施的成效,同时呼吁市民应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截至1日16时,香港当日新增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65例。在3月31日新增的32例确诊病例中,有一个卡拉OK感染群组,7人到尖沙咀一家卡拉OK唱歌,5人先后感染新冠肺炎,余下2人被送到检疫中心隔离。1日,2名被送去隔离的人中又有1人确诊,至此7人中已有6人感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