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公安局多措保障清明期间安全

广平县公安局多措保障清明期间安全
2020-04-02 09:3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有效防止清明期间火灾、环境污染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因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3月30日开始,广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力确保清明祭扫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警力60余人次。

广平县组织警力提前实地走访了解全县各村镇、县殡仪馆、各类公墓、公益性骨灰堂、临时骨灰存放点等重点场所祭扫工作安排;与相关负责人探讨研究安保人员部署、内外部巡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工作,健全完善相关工作预案;严格属地管理责任,制定派出所民警及巡警辖区巡逻方案,提升路面见警率,加大对农村散埋坟地及街头祭祀活动的安全管理力度,对违法祭祀活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加大对重点场所安保及巡逻力度,引导群众通过网络追思会、制作思念卡、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方式进行祭奠;同时该局还将同民政部门、乡镇政府在现场设立咨询台,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咨询的同时,结合防疫、防骗、防火等工作向群众进行解释宣传,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法律知识。

广平县公安局联合民政、消防、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查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生产、销售,加强对重点时段全城巡逻监控,对燃放爆竹、焚烧纸钱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对违反规定引发火灾的,依法从严处理肇事者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清明节期间,广平县公安局和各镇派出所将利用无人机对辖区范围内24小时巡视,确保全县范围内无死角巡查;另外发布监督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激励广大群众互相监督。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武小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