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检法“遥控办案”,成安一女子险些被骗2万余元

冒充公检法“遥控办案”,成安一女子险些被骗2万余元
2020-04-02 09:3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近日,成安一女士险些被诈骗电话行骗得逞,幸亏当地警方民警及时发现,成功劝阻其转账行为,为其止损2万余元。

3月28日15时许,成安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市局反电信诈骗网络中心预警:成安县王女士正被骗子以冒充“公检法”的方式实施诈骗,要求及时阻止。接报后,成安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负责人钟磊联合刑警重案中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王女士,并告知王女士,你可能被对方诈骗。此时,王女士已被骗子洗脑,正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安支行准备向对方指定帐户打钱。得知消息后,民警立即在电话里制止王女士转帐行为,并协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更改王女士的银行卡信息。在民警的劝说下,王女士才清醒过来自己确实遭遇了电信诈骗,并对民警及时劝阻表示万分感谢。

3月30日上午,王女士在其丈夫的陪同下来到成安县公安局,将一面书有“雷霆出击,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成安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手中,对民警再次表达感谢之情。

在此,民警提醒广发市民: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遥控”办案,也不可能将“通缉令”等文书直接发给当事人,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清查账户”,更不可能要求当事人进行转账汇款。请群众加强防范,如接到类似电话请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联系或直接拨打110报警。我们必须做到随时警惕,小心防范!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