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基本完成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

曲周基本完成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
2020-04-02 09:3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登记,日前,曲周县人社局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全部录入河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系统,对农村劳动力实现实名管理、动态管理、精准管理、科学管理。

该局在全县开展农村劳动力调查,调查对象为16-60周岁通过劳务收入或经营性收入获取报酬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人口。将小程序二维码发进各村微信群,利用微信小程序让劳动力自行录入;各乡镇填纸质版调查表,完成调查后录入系统。采取以村为单位填报,各乡镇负责对村级数据进行汇总、审查,报县人社局,县人社局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报县委县政府并及时录入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系统。由组织基层服务平台根据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相关信息实际变化情况进行数据更新。新增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信息及时录入系统,对退出转移就业的,及时标注退出时间和退出原因。

截至目前,该局已录入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系统53069人,录入工作接近尾声。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通讯员 李光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