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所有入境来渝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14天

重庆:所有入境来渝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14天
2020-03-27 09:05 新华网 编辑:柴珊珊

新华社重庆3月26日电(记者周文冲)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6日发布通报,要求对所有入境来渝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通报称,随着境外疫情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经研究决定,自26日起,对所有入境来渝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入境的外交人员和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

此前,重庆市对境外来渝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来渝返渝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集中医学观察;对非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来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3月25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院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