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个时代的印记

它,是一个时代的印记
2020-03-26 08:2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时代需要传奇

才能在看似沉闷的历史长河中标记出精彩节点

在SUV尚未风靡的年代

CR-V的问世如夜空中的明星

承载着一个时代变迁的印记

赢得了全球1100万,国内200万粉丝的信赖

定位精准唤世新生

第一代CR-V北美诞生(1995-2001)

上个世纪90年代,当时的SUV市场“越野派”是主流,但偏向越野的设计并不能满足部分纯城市用户对操控与舒适的需求。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一代CR-V于1995年10月在北美正式诞生。

第一代CR-V虽然在当时被定位为城市SUV,但Honda设计师运用了偏越野风格的设计理念,从四驱系统到悬架结构再到外挂式备胎,可谓“野味十足”。在进入美国市场两年后的1998年,CR-V的年度总销量突破10万辆,一举成为了美国同级车中的销量冠军。

开创先河正式国产

第二代CR-V(2002-2005)

2002年,Honda发布了第二代CR-V。在第七代本田思域的平台上进行了全面的改进,整体设计方面进一步城市化,使得CR-V更加时尚。值得一提的是,从2002到2003年,第二代CR-V连续两年获得了权威杂志《Car and Driver》的年度最佳SUV称号。

2004年,第二代CR-V以合资的方式进入中国,也是东风Honda开疆拓土的首款车型。第二代CR-V的面世,不仅打破了人们对于越野车的认知,也解锁了众人对城市SUV的认知,甚至毫不夸张的说,第二代CR-V的问世,打破了家用车以轿车为主的局面。

作为东风Honda首款车型,第二代CR-V不但令东风Honda销量、利润快速增长,通过这一款爆款车型,也打造了东风Honda高品质、新技术、产品可靠的企业形象。

潮流进化王者加冕

第三代CR-V(2006-2011)

2006年10月,第三代CR-V在日本问世,这代产品成为CR-V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在外观方面不再采用前两代方正的造型,车身线条变得更加饱满圆润。如果说第一代CR-V是越野硬汉风格,那么第二代CR-V则是保留特色风格的同时从越野开始向城市化过渡,而第三代CR-V则是将年轻、时尚的城市化的精英风格进行到底。

2007年4月,东风本田开始投入第三代CR-V的国产。时尚的外型,强悍的越野性能,人性化的内饰和配置,这款车型刚一上市就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CR-V也因此成为家喻户晓的现象级车型。据数据统计,从2007年到2011年,第三代CR-V连续5年蝉联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

不断超越王者新姿

第四代CR-V(2012-2016)

2012年2月,第四代CR-V在中国正式上市。和前几代车型相比,第四代CR-V技术含量更高,不仅使用Honda最新技术的地球梦发动机,还全系搭载了CVT无极变速器,大幅提高了CR-V的驾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城市SUV特色更加突出。加上众多科技配置的加持、大车身所带来的后排腿部及头部空间体验,使CR-V再次站上巅峰,成为众多车型膜拜和追随的对象。

从2004年进入中国到第四代车型风靡国内市场,CR-V一步一个脚印,向销量之巅前进,成为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的城市SUV,再一次为SUV车型销量记录书写了新的篇章。

“不断超越,只为变成更好的自己。“这句话对于CR-V车型来说尤为贴切,销量持续走高的CR-V并未因为耀眼的成绩而止步不前。

全面革新颠覆而来

第五代CR-V(2017-)

CR-V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第五代CR-V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颠覆而来,毫无疑问,这一代车型是对自身的一次全面革新。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次CR-V还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这也是CR-V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投放混动版本。分别搭载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的CR-V以全新面貌翻开了它在中国市场的新篇章。

历经三年磨砺,第五代CR-V将在2020年推出中期改款,由内而外焕发全新活力,此外,CR-V还将成为Honda在华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200万中国客户口口相传和鼎力支持下,必将用先端技术继续征服下一个时代。

面世至今,CR-V已经有25年的历史,累计收获1100万车主;在中国市场,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城市型SUV,CR-V不仅开创了细分市场,也始终保持了在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赢得了超过200万位车主的信任。对用户来说,CR-V已经成为一代车主的集体记忆。对于东风Honda来说,CR-V是开疆扩土的首款车型,也是一个时代的印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