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正研究邮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交通运输部正研究邮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20-03-17 09:15 工人日报 编辑:柴珊珊

工人日报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杜鑫)“我们正在抓紧组织研究,对邮轮这样的大型客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制定完善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置的预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

近段时间,“钻石公主”和“至尊公主”两艘邮轮均发生疫情,引发舆论关注。春节期间,我国也发生了两起邮轮公共卫生事件,1月24日哥诗达赛琳娜号挂靠天津邮轮母港,上面载有4806人,1月26日哥诗达威尼斯号挂靠深圳蛇口邮轮母港,上面载有6222人,两艘邮轮均发现有发热人员。“在海上航行期间,一旦出现疫情,防控是极为困难的。在当地政府、海关、移民、海事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这两起事件都得到了科学、有效的处置。”杨新宅说。

谈及邮轮疫情防控,杨新宅表示,1月底,就暂停了我国大陆港口始发的国际邮轮,涉及全球7家国际邮轮公司共10艘国际邮轮。目前,中日、中韩之间的客货班轮客运业务也已暂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