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邯郸声音:致敬每一份爱与希望

来自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邯郸声音:致敬每一份爱与希望
2020-03-13 10: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致敬每一份爱与希望

——邯郸市中心医院重症二病区重症护理师张聪聪

3月9日 武汉

今早起来,打开窗户,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停了,地上还是湿漉漉的,武汉被粉刷的焕然一新,打开电视寻找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一条 “今天起武汉市14家方舱医院要陆续全部关闭,剩余少量患者陆续转入定点医院”的消息触动了我的心,这真是个好消息,估计回家的日子要进入倒计时啦。

今天我休息,我洗漱完毕后就去餐厅打饭,今天有热干面呀,在武汉这段时间,餐厅的工作人员经常给我们变着花样做饭,我已经不止一次被武汉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动了,按照我们邯郸的口味,大家都是喜欢吃汤面的,像南沿村拉面、磁州卤面、武安拽面、大名饸络面,都是汤面的做法。

饭后,我到街上,阳光照着宽阔的马路显得格外明亮,在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每一个人都在严防死守,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不远处有一个十字路口,虽然马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并不多,但两名交警同志仍然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马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保障着出行人们的安全,他们的目光和精神让我肃然起敬。马路对面有一位清洁工阿姨,穿着橘黄色的外套,带着橘黄色的鸭嘴帽,手拿着扫帚一步步清扫着马路,他们在烈日下认真的身影让我感动。小区门口的大喇叭里播放着:“请大家没事不要出门,勤洗手,加强锻炼,增加抵抗力。”发生疫情以来,武汉各个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门口都有社区人员24小时值守,他们常劝大家不要出门,可是却把自己暴露在裸露的环境中,这是一种无畏的精神。

隔离病房里的张聪聪。

在武汉这座城市中,除了医务人员在一线抗疫外,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不畏辛苦,走街串巷,在车流中穿梭,运送食物,帮助他人,他们传递的是爱和希望,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

病毒肆虐下的武汉,没有人旁观,大家都没有放弃,大家都在努力,同行有你,逆流而上。微小的光也能划破夜空,翻过山河看朝阳,寒风吹不灭心中的火焰 ,我们应该致敬每一份爱与希望。

同行有你,迎风向前,人生路上是无数未知的考验与挑战,微小的沙也能凝聚成塔,跨过江河看日出,冷雨浇不灭心中的勇气。只要有爱,希望就在前方。回到住宿的地方,看到花园的樱花盛开了,朝阳冉冉,春季将来,愿岁月静好,国泰民安。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文字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