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告急!“超级星期二”前,拜登迎多个坏消息……

选情告急!“超级星期二”前,拜登迎多个坏消息……
2020-02-26 09:31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柴珊珊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路透社/益普索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中,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对前副总统拜登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而党内非裔选民对二人的支持度也正在出现逆转。这对拜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民调显示,26%的受访者表示,将在初选中投票给桑德斯,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拜登并列,获得15%的支持。之后则是麻州国会参议员沃伦,和前印第安纳南本德市市长布塔朱吉,分别是10%。

报道称,这份民调中,尤其让拜登不安的是,他似乎正在失去非裔的支持。26%的非裔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桑德斯,这比上次民调上升7个百分点。同样在非裔中支持率大幅上升的还有布隆伯格。他获得20%的非裔支持,上升10个百分点。

拜登的情况则不乐观。他在非裔中的支持率虽然也有23%,但比上次民调下降10个百分点。

随着桑德斯一路高歌猛进,拿下了内华达初选,26%的民调受访者认为,他是最可能最终问鼎总统宝座的参选人。布隆伯格和拜登分列2、3位。而在民调模拟与特朗普的对决中,他们三人均对特朗普占据优势。

目前,前三个州初选中缺乏亮眼表现的拜登,面临着29日南卡州初选必须要拿下的压力。而在该州,非裔选民的人数占民主党注册选民的一半多。非裔一向支持拜登,也被视为其参选总统的基本盘之一。

不过目前来看,拜登在南卡的选情并不乐观。25日公布的NBC/ Marist学院民调显示,他在该州对桑德斯的领先优势正在缩窄。拜登的支持率为27%,桑德斯以23%紧随其后。

而在南卡州的隔壁北卡州,类似的情况也在发生。北卡是3月3日“超级星期二”举行初选的州之一。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屡战屡胜的桑德斯正携强劲的势头迫近拜登,让该州的初选悬念迭起。

此外,25日公布的公共政策民调显示,拜登在该州的领先正在缩小,他的支持率为23%,以3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桑德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