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车企业复工率84% 推出“无接触”购车服务

成都二手车企业复工率84% 推出“无接触”购车服务
2020-02-26 08: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冀红

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近日成都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对现有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进行了节后复工情况调研,调研涵盖二手车市场和经销商共86家,已复工企业72家,复工率高达84%。

在疫情之下,二手车线下实体经营仍受影响。不少二手车企业开始实行“无接触”购车服务,在暂时无法面对面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直播、VR看车等方式进行二手车销售。

众多车商平台推出的“无接触”购车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消费者通过线上咨询、选购、签约、提档过户,结合线下车辆与场地全面消毒清洁,实现全程“无接触”购车。部分二手车4S店还有专业二手车评估师为顾客提供线上免费评估服务,只需提供车辆信息及行驶证,足不出户享受4S店内同样的车辆置换服务。

为让二手车专员了解二手车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不少二手车企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对员工进行在线业务培训,由此提高二手车业务盈利能力,助推二手车市场更快恢复活力。

成都二手车流通协会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商务部门给二手车企业免费发放消毒液、体温枪和口罩,这给二手车市场复工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当前未复工的二手车单位也正在完善复工方案,按要求做好市场相关防疫措施和管控,进一步有序复工。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网 贺劭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