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日历型防控指南宣传画“飞”入万家

​临漳:日历型防控指南宣传画“飞”入万家
2020-02-26 08:5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2月25日,临漳县将16万张日历型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宣传画分送到县城小区、乡镇村庄。卡通画配以疫情防控要点,加上实用的日历设计,广受全县城乡群众好评,迅速张贴到了千家万户。

临漳县委宣传部将疫情防控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相结合,探索了乡村纠察、县城志愿服务两种模式,推行了“六个二”工作规范,即:成立乡村防疫纠察队、县城志愿服务队;悬挂党旗和防疫队伍队旗“两种旗帜”,身着志愿服、红袖章“两种标识”,发放疫情防控科普常识和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两种材料”,配备大音响和小喇叭“两类广播器材”,张贴宣传条幅和相关通告“两项内容”,用好小区业主群和“连心桥”微信矩阵群“两个微信群”,推动了社区和乡村防疫宣传工作快推进全覆盖。

根据天气转暖和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认识,增强防护意识,临漳县委宣传部收集有关资料、设计版式,多次修改、六易其稿,印制了16万张日历型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宣传画,由县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负责,分别张贴到分包县城小区所有业主家中醒目位置;由各乡村干部负责,将宣传画张贴到429个行政村的每家每户。

“戴口罩、不聚伙、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多锻炼、不握手、不隐瞒、不放松警惕”,一幅幅卡通画配以疫情防控要点,通俗易懂,再加上实用的日历形式,赢得全县城乡群众纷纷点赞,进一步增强了城乡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氛围。

李海波 冯志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