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为“战衣”制造护航,从萌生想法到首批隔离衣下线仅9天

曲周为“战衣”制造护航,从萌生想法到首批隔离衣下线仅9天
2020-02-25 09: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前线在‘打仗’,‘军需’决不能拖后腿,我们必须满负荷生产。”2月23日,曲周县澳硕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文祥在隔离衣生产车间内察看生产情况,不时叮嘱员工们做好自我防护。布料裁剪、缝制成衣、安装拉链、检验合格……工人们有序忙碌着,一件件雪白的隔离衣装箱出库,运往“战疫”一线。

谁也想不到,这家以生产内衣为主的公司,从萌生想法到首批隔离衣产品下线,仅用了9天时间。

2月9日,吕文祥得知目前防疫物资短缺,想到自己企业有成熟的制衣技术和生产线,生产防护隔离衣应该是“内行”。于是,他一边组织企业工程师开始设计,一边联系河南省新乡市一家无纺布生产企业,采购生产原料。

然而,河北河南两省相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原料的运输是个问题。吕文祥向曲周县发改局求助。“县发改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出具了相关证明,我们顺利拿到了防疫物资的‘放行证’。”吕文祥拿着这张“证明”给记者看,落款日期是“2月9日”。

一开始就这么顺利,吕文祥没有想到。而后,吕文祥更没有想到。

曲周县复工复产验收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澳硕服饰公司的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到企业考察验收,协助办理各项手续。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监督和指导;发改局联系金融部门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还提前帮助企业产品找销路。

防护服隔离服作为第一类医疗器械,信息备案和生产备案两个手续需要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审批。2月16日是星期日,曲周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赵文启接到求助后,立即帮忙组织申报材料,全程代办帮办。2月17日,赵文启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到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办理相关手续,当天取得信息备案凭证;2月18日又取得生产备案凭证,加上生产备案信息公示的24小时,全部手续办结只用了不到3天时间。

自吕文祥有了生产防护隔离服想法后的第9天,澳硕服饰有限公司防护隔离服生产线启动运转、顺利开工。目前,已经生产隔离服近3万件。

“能得到这么多的帮助,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也必须生产出更好的产品,降低出厂价格、主动捐赠,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吕文祥说,公司要把2000套防护隔离服捐给县红十字会,希望能为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伟娜 通讯员 谷怀平 丁少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