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蔺村“惠民帮帮团”:坚守抗“疫”一线的爱心志愿服务队

​馆陶县蔺村“惠民帮帮团”:坚守抗“疫”一线的爱心志愿服务队
2020-02-19 09: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突如其来的疫情比硝烟滚滚的战场更加令人揪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过程中,馆陶县蔺村惠民帮帮团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队长白振华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严防死守的“抗疫”行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誓言。

除夕夜本该与家人一起团聚,而此时的白振华看着央视疫情播报,心里却在担忧着武汉的疫情。“听说有一家十几口刚从武汉回村”,得知消息后,白振华连夜召集村“惠民帮帮团”主要骨干开会。根据市、县、镇防疫命令,商议疫情防控的对策和措施,并组建了一支30人的抗疫先锋队,拉开了全村疫情阻击战序幕。

蔺村“惠民帮帮团”迅速对武汉回村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同时,在全村迅速开展政策宣传、封锁路口、入户排查、消毒消杀、站点值班的工作。白振华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每天24小时坚持在村口站点值班,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碗方便面。村口的站点设立后,他基本上没有回过家,吃住在站点,每天只休息4、5个小时。十几天下来,人也瘦了一大圈。

起初,从武汉回来的一家十几口人以及密切接触者,对举家隔离有抵触情绪,不配合工作。 “惠民帮帮团”就利用大喇叭喊话,打电话、发微信,千方百计地讲政策、说利害、做工作,终于得到了对方的理解,一家人自觉隔离观察。在隔离期间,有一人晚上突发高烧,家人向“惠民帮帮团”求助,值班人员迅速拨打120,患者被及时送到了定点医院医治。“惠民帮帮团”还干起了外卖小哥的活儿,为隔离者一家购买食品、蔬菜、口罩、消毒液等必需品,保证其正常生活。建立了隔离台账,准确填报隔离期间的体温数据。在严密控制人员进出的情况下,“惠民帮帮团”还自掏腰包购买消毒液,为全村的街道、胡同、重点院落进行喷洒消杀。

“疫情一天不解除,蔺村‘惠民帮帮团’就一天不下战场。”白振华说,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坚强的信念,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蔓延以来,“惠民帮帮团”成员个个冲到“抗疫”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防控岗位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做到防疫安全不留死角,政策落实每家每户。“惠民帮帮团”为抗“疫”带头捐款4000余元,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鸡蛋等物品。全村悬挂抗疫条幅11个,发放防疫明白纸1300余张,喷洒消毒液600多公斤……这一串数字让“惠民帮帮团”成员心里感觉很踏实。

通讯员 耿慧慧 杨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