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偏店乡:抗疫路上爱心多

涉县偏店乡:抗疫路上爱心多
2020-02-15 12: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涉县偏店乡在坚守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当仁不让,守土如责,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并倡议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来,由此产生了很大的社会效应,收获了很多的爱心之举,大家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同筑起了一道抵御病毒的人民防线。

偏店村卡口询问重点人员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偏店乡偏店村支书赵永庆放弃病榻里的老父亲,从除夕就一直带领双委班子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一线,鉴于偏店村人口多、住户散,平涉公路穿村而过的困难因素,偏店村除了设置多个卡点,让村民居家隔离的同时,还积极组织人员全天候巡查各个路口,以防外埠人员渗入。对于该村992户村民,做到了逐一排查,绝不遗漏一户,最后对返乡人员的163人,重点人员17人进行专人监管,并在门口贴上了明白卡,每天送去关怀,赢得了隔离人员的理解。

2月4日下午,东寨村郭铁军、江涛、李志华、郭会斌将一车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送入该村执勤点,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你们在这天寒地冻的村口,24小时守护着一个村子的安全,我们也帮不了你们什么,你们留下这些东西我们才会感到心安。”此话一出,无不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动。

针对当前防疫物品紧张的局面,后寨村村民王玲把自家的两桶消毒液,两包一次性手套、三包一次性医用口罩送达自己村的执勤岗点后,便匆匆离开,留下了一个最温暖的背影,这些物质也大大缓解了该村防护用品捉襟见肘的被动局面,可谓是雪中送炭。

2月5日傍晚,前寨村的养殖户侯立军、肖海红、贾喜堂等,考虑到自己村的执勤人员在帐篷里执勤受冻的情况,他们连夜筹集近半吨清洁煤,卸到了执勤人员的身边,当熊熊燃烧的火焰照亮他们疲惫的脸庞时,侯立军等人露出欣慰的笑容。

2月6日一大早,偏店村赵凤岐、赵乃莲夫妇打电话给乡政府,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没有医用口罩手套什么的,要不我们将自己灰厂的一吨生石灰捐献给乡政府,用于公共场所的灭菌消毒使用,受到了乡政府有关人员的一致称赞。

上午,偏店乡后寨籍爱心人士肖献军、樊月秀夫妻,心系家乡,在全国各地防疫物资都稀缺的情况下,多方奔波筹措,终于购入一批200升84消毒液及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在大雪纷飞的上午,通过重重关卡送到了偏店乡政府院内,缓解了该乡使用消毒用品的燃眉之急。这些物质,乡镇府第一时间分发给各个村里。

中午时候,西寨村张华荣从单位回家,原本他带着八个口罩是送给住在村里的老娘的,然而走到西四村乡级卡点时,却毅然拎出六个送给了执勤人员,让他们换下他们使用的旧口罩。在当前口罩非常难求的时候,此举感动了在场的执守人员。

2月7日,在解放军某部连续服役五年的东寨籍士官郭非凡,为家乡捐献口罩1000个,并有大量大米、方便面、面包等食品。该同志曾参加了2019年国庆大阅兵。即使在千里之外,也心系家乡,想着为村里做点事。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还有很多爱心之举,真的不胜枚举,总之,他们都用一腔腔挚爱的情怀,用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温暖着大山深处偏店乡的山山寨寨,温暖着抗疫一线每个人的心,传递着中华民族多难兴邦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通讯员 杨灵叶 赵华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