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三步联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复兴区三步联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2020-02-14 17: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聂永清

复兴区三步联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复兴区迅速成立了市场管控和物资储备领导小组,组织对需求物资的生产、储备和调运,全力做好防疫攻坚战的物资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防控物资储备仓库。为应对疫情防护物资需要,复兴区迅速建立储备仓库,对仓库实行重点监控,安装安全监控系统,配备干粉灭火器,规范消杀制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物资安全。

二是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复兴区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与各省市发改系统及有关企业联系,了解物资生产、储备情况,多方筹措货源,及时采购储备必需物资,全力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工作需要。同时,通过各系统、各战线发放倡议书、动员令等方式,动员一切能动员的力量,为防控抗疫工作捐赠物资,截止2020年2月12日16时,复兴区红十字会累计接受社会捐款1110663.87元,其中向本地支出1099359.66元,定向武汉支出11304.21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于一线物资采购。          

三是建立新型管理系统。在全市首家引进“出入库”管理系统,按照采购、入库、出库“一条龙”式的物资储备发放管理模式,加强物资信息化管理,严格执行“单位申请、物资发放、出库核对”制度,每天核查发放物资量和库存量,确保零差错。截止目前,已发放额温枪536 只、防护口罩79581 只、防护服2141 套、护目镜 851 只、橡胶手套 8666 副、含氯消毒液270 桶、消毒酒精410 桶、84 消毒液 911 瓶、消杀 喷雾器182 台、水银体温计 2226 只、免洗洗手液 498 瓶,安装 红外体温检测成像仪 2 台。

(聂长青  刘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