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魏县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0: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疫情当前,魏县生态环境分局快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好生态环境安全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部署,牢记使命。1月24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该局紧急启动防控工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路耀斌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本部门《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全面落实承担的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全体领导班子和关键部位,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多次召开会议,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员干部带头,全面进入一级“战斗”状态,深入防控一线,抗击疫情。

执法检查,守土尽责。执法人员协助指导魏县县医院,高标准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和废水处置各环节防控措施,到一线督导检查,先后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16辆次,严格监管医疗废物的产生、收集、储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收集、转运。加强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水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县医院安装氮氧检测设施,确保定点医院隔离救治措施的环保安全。安排专门力量,对魏大馆河段水质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加强宣传,防控疫情。发挥微信群宣传指导工作作用,每天了解掌握全局干部职工所在位置和人员身体健康状态,网络培训防控疫情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向家人、亲友及周边人员开展宣传。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单位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倡导口罩文明、防护出行,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和身边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不忘初心,责任在肩。分局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到美康小区、回隆镇西街村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和上门登记筛查等工作,用行动践行“疫情在眼前、党员冲一线”的模范作用。全局共出动党员干部44名,车辆10台,对美康小区711户进行了排查,向回隆镇西街村捐赠口罩300个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内部防护,保证安全。对局机关坚持日常卫生保洁,清理垃圾杂物,定期消毒。在单位门口设立体温监测点,配备红外体温检测仪,办公室值班人员对本单位及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统计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实时掌握干部职工的动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采购储备100公斤消毒液、2000支口罩、100副防护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为保障一线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国英 通讯员 李高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