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邯郸声音:为自己说一个加油

来自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邯郸声音:为自己说一个加油
2020-02-14 09:2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为自己说一个加油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护师 董青

2020年2月4日 武汉 阳光明媚       

从大年初二中午12:30接到支援湖北的电话通知,至今已经是第10天了,虽然已经过去10天,但10天前的场景历历在目。我刚吃罢午饭就接到任务,来不及多想,立刻收拾行李,慌忙之中,看到老公已经湿了眼眶。我没有哭也没有劝,因为我知道,这时虽说我是一名女儿,一名妻子,一名母亲,但我也是一名护士,武汉疫情大爆发,需要医护人员的帮助,我没有理由说不呀。就是干这行的责无旁贷,很正常的一件事,没觉得自己有多英雄。同行8人,皆是如此想法。

连夜前往武汉,其间看到无数被刷屏的朋友圈接到无数朋友的关心电话,董事长还亲自为我们送行,我依旧没有哭,因为我害怕影响队友的情绪。怕接到妈妈的电话,让她为我担心。我们参加防护培训,亲自演练,包括房间内区域的划分,步步都精打细算,精确到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

最大的冲击力就是踏入病区的那一刻,大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病房中,看不到表情,也极少说话,唯有几个消毒机在嗡嗡作响。看到病床上被疾病折磨的病人,没有亲人的陪伴,孤独绝望。其间,我去为一个老太太封管,当封管液冲进血管那一瞬间带来微痛的驱使下,她的情感彻底崩溃,盖上被子失声痛哭。我赶紧安慰她,希望可以多多少少安抚一下她的情绪。但那时,我的情绪也低落到极点,加上防护服带来的不适,胸闷气短、心悸、呼吸困难,整个人的状态都十分不佳。

第二天上班,提前吃上美托洛尔,并稍作适应,心悸等不适症状稍有减轻。一个病房的年轻女孩上来就满脸笑容的告诉我,她今天的食欲可好了,并且有两天不烧了,正在恢复,说实话,在给她连说几声加油的同时,最后一个加油也是为自己而说,这里不都是绝望,更多的是每天看到的希望!

董青脸上长时间被防护品压的红色印痕。

把最爱的化妆品收起来,用各式各样的消毒水来做每日护肤品,虽说偶尔会因为过敏发痒起红疹,但依旧最爱消毒水的味道,因为我把她想象成希望的味道!下个月就是儿子3周岁生日,妈妈要送给你一个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一道黑夜的光,天亮的戎装!一场负隅抵抗,快向我投降!我已全副武装,黑暗里铿锵!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文字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