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力保肉菜蛋奶货足价稳

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力保肉菜蛋奶货足价稳
2020-02-14 09: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2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立足职能,成立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菜篮子”供应保障组等10个涉及疫情相关疫情防控小组,迅速构建起强大的疫情防控机制。在工作中,突出抓好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等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该局日前制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当前蔬菜生产的通知》等一系列加强生产管理,保证市场供应的指导性文件。1月26日,该局下发通知,组织各县(市、区)迅速开展调查,填报“当前蔬菜生产情况统计表”。要求各县(市、区)就蔬菜在田面积、日上市量、存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建议等情况实行日报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二是精心组织,部署安排到位;1月29日,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当前蔬菜生产的通知》;1月30日,转发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抓好当前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

针对目前农产品及农用生产资料物流运输不畅的问题,2月4日,该局联合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合作社、企业、蔬菜园区加强指导宣传。三是专项行动,致力排忧解困。

为有效抗击疫情,为“菜篮子”生产和春耕备播提供保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市县农业农村系统成立专班,开展“抗疫情、解农困”专项行动,设立公开电话,专门受理解决农业生产经营者遇到的实际困难,重点协调饲料、化肥、农药、种子种苗、兽药等农资生产经营者面临的供需矛盾、道路不畅等具体问题。

据统计,全市蔬菜冬贮情况,总量8.95万吨;蔬菜生产情况,在田面积19.98万亩,日上市量2528吨,能够保障市场供应;全市畜产品预计每月肉产量可以达到4.5万吨,全市蛋鸡存栏达到6800万只,预计每月产蛋量在7.5万吨左右,与去年同比略有增长;全市奶牛存栏达到4.7万头,预计每月鲜奶产量达到1.45万吨;全市畜禽屠宰行业元月份屠宰生猪72571头,屠宰行业企业陆续开工,能够保证市场供应;全市水产品产量预计2月份可达到1500吨左右,要高于往年,3、4月份将分别达到1560吨、1600吨,价格目前保持稳定。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