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邯郸声音:疫情这场仗,我们必赢!

来自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邯郸声音:疫情这场仗,我们必赢!
2020-02-11 10:4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支援湖北抗疫以来的这段时间,我的内心波动最大的当属第四天。当天是1月30日,正月初六,也是我们医疗队正式到医院上岗的日子。说实话,从宾馆起身前往医院时,要说内心没有一丝波澜那绝对是假的!但当真正切身看到,“武汉市第七医院”这个在电视手机网络上无数次出现的名字时,我的脑海里竟然无意识的飘过一句话: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我不禁打了个寒战,不,不,壮士一去必须回!这是我给自己下达的最低目标,也是给自己最大的鼓励!

在同事的帮助下全副武装的我们就要走入早已被戒严的病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些在防护服下全副武装的熟悉又陌生的战友们,那种感觉仿佛真实的还原了电影《生化危机》里的场景。耳边皆是空气消毒器嗡嗡工作的声音,扭头向病房里看去,那原本井然有序的病床和床旁桌旁都摆满了呼吸机、心电监测等仪器,而且根本看不到病人的面容,因为他们的脸上是面罩,床旁是各种管道……

原本我还担心,全副武装下的自己,当抽血气分析时会不会因为触觉不敏感,而导致穿刺失败,让患者不满意呢?可当我在病房做完任何一项操作时,几乎每位病人都会对我讲一句话:“谢谢!”当然,一些老人讲的当地话,我并不能完全听得懂,但从他们的眼神里我能看得到满满的谢意!是啊,当生命受到威胁时的老百姓们,他们无助的求生欲望该有多么的强烈!而此刻,她们唯一能信任能依靠的就只有政府和我们医务人员!大家叫我们“逆行者”、“勇士”,其实对我们而言,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抗击疫情,这就是分内之事!

经过忙碌的一天,当身心疲惫的我再次坐上回宾馆的车时,不禁笑了笑,因为我想起了壮士一去不复回的下一句:探虎穴兮入蛟宫,仰天呼气兮成白虹。中国必胜,抗疫必赢,我们必回!

2月7日这一天也让我印象深刻。当天的凌晨2:00,我终于结束了将近九个小时的夜班工作。在疲惫地脱去厚厚的防护服后,我漫步走出住院大楼,迎面扑过来得是雨后的凉风。尽管带着外科口罩,但我仿佛依旧能闻到那雨后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风顺势也钻进了我那潮湿的保暖内衣,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然后把衣服又使劲的裹了裹。夜深了,此刻的武汉大街,仿佛显得格外寂静,只听见树叶被风吹的簌簌作响,向四周环顾,只有路灯下的影子在陪伴着我。

抬头望着寂静的夜空,回想一下刚刚在病房所经历的生与死的瞬间,我不禁感慨:也许来到这世间,是上天赋予的一种缘分,活着就是幸福!尽管这过程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但我们要坚信每经历一次困难,就会坚强一次,成长一次!而我们国家、民族、人民不仅不会被打趴,反而会变的更加强大。这种敢抗争、不怕输、不服气的性格,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那时,我心里再次坚定了信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对我们伟大祖国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我个人职业生涯的一次考验!但我始终相信就像习近平主席讲的那样:“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借用朋友圈的一句话来结尾:决定一个人最终高度的,往往并非起点,而是拐点。机遇都在拐点。相信经历这一次疫情,中国一定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而我自己也会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得到一次人生的升华!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呼吸科护师 贺珊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正杰 文字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