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邯郸老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助力抗击疫情

暖心!邯郸老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5 09: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2月3日下午,联东街道跃进里社区接待了一位阿姨,她是跃进里社区嘉泰御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在表明来意后,她向党组织交上了一笔200元的“特殊党费”。

这位阿姨叫要秀廷,今天她是受老伴委托来交纳特殊党费的。据要阿姨介绍,她老伴名叫马林峰,是三厂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今年66岁,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患有脑梗后遗症,每天需要用呼吸机,行动不变,只能让老伴帮忙送上自己的一片心意。老人一家三口生活非常困难,享受社会低保,要阿姨本身是二级听力残疾,女儿患有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自理。但是每当国家有难时,马林峰总是献出一份爱心,从未有过一次犹豫。“我们每天在电视里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志愿者们不顾自己安危,没日没夜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中来,只为了我们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非常感动。在国家这么大的灾难面前,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回报党的恩情。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希望能为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把力!”要阿姨激动地说。

特殊党费报党恩,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马林峰,省吃俭用,把平时生活中积攒出的200元交给了组织。200元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困难党员马林峰来说,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不仅仅是一份沉甸甸的爱,更是一颗赤忱的党员心。老人对党怀有无比深厚的感情,这已是他第二次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感恩党。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马林峰就曾主动交纳200元特殊党费,在国家危难时刻,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特殊党费”,特殊的情。老党员马林峰送来的特殊党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凝聚人心、传递温暖的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