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蓝白夫妻档”,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邯郸“蓝白夫妻档”,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0-02-04 09: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在全市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却有这样一群人,蓝色是公安卫士,白色是白衣天使。他们虽身在不同的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定奋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

张立超,今年34岁,2015年入警,是一名丛台区公安局刑警队痕迹检查民警,由于工作性质,平日里很少与妻子及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员饭,本想在春节假期,好好与家人一起团聚团聚,没想到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改变。疫情来临后,张立超没有忘记自己从警的初心和使命,他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采访时,他告诉记者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团圆饭,什么时候都能吃。”

张立超的妻子李梦冉是一名“白衣天使”,在市传染病医院信息科工作。平时工作本就比较繁忙她,这次疫情发生后,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春节前夕,医院要求所以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全员在岗,坚守工作,而她则回家的次数就更少了。采访时,面对有些羞涩的她,没想到她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惭愧地告诉记者说,由于她与爱人的工作性质,为了当前疫情大局稳定,她们根本无法顾及照看两个孩子,在与丈夫一番商量后,她果断决定将孩子送到双方父母家中。春节前,六岁的大女儿一放寒假,便送到了孩子姥爷家,二岁的小儿子也在年三十夜送到峰峰矿区公公婆婆家,不得不让老人们为他们照顾孩子。

采访时,记者还得知,李梦冉的母亲也在市传染病医院工作,是住院部肺科的护士长。“我已经十多天没有见到妈妈了,由于她在防疫最前沿工作,无法见面,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有时间,方不方便,所以每天只能等她有时间了给我们打电话,报平安……”李梦冉说,“非常担心妈妈,每次接听她的电话,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一想到我们是一名医务人员,疫情面前,我们不能退缩,更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因为我们是白色天使……”

“我和妻子仅仅是万千抗击疫情大军中的一员,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张立超说。 疫情发生后,像张立超夫妻这样的“抗疫警医夫妻档”还有许多,他们是警医伉俪,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