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巡查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巡查
2020-01-22 09: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日前,为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专项巡查方案,分区域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巡查。

据了解,专项巡查针对春节市场食品安全消费特点,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巡查。巡查组在食品经营企业重点督查节日消费量大的糖果、蔬菜、肉类、水产品等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散装食品 “三防”措施、冷藏食品贮藏条件;在农贸市场重点督查购进渠道、检验检测、追溯体系、计量检定及生鲜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文件等情况;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重点督查原材料购进验收、加工环境、出厂检验等情况;在餐饮单位重点督查原料购进验收、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年夜饭”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巡查人员对现场发现的个别企业购进验收记录登记不全、食品留样不规范、散装食品 “三防”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食品供需旺盛、渠道多元、流通量大,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和敏感时期。市场监管人员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和食品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