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路面坍塌公交车陷入 退役军人过路男孩舍命救人

西宁路面坍塌公交车陷入 退役军人过路男孩舍命救人
2020-01-15 11:1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1月13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南大街长城医院门前发生路面坍塌,一辆公交车陷入其中。事发突然,但附近多名群众勇敢地加入救援。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17路公交车,停靠在公交站点,乘客正在上车,突然车头前部出现大面积路面塌陷,公交车头部陷入其中,仅十几秒钟时间,路面塌陷面积向车站站台内扩大,路边灯杆也瞬间倒下,塌陷的坑内闪现出火花,并冒出浓烟。退役军人孙万红当时正好路过,他立马加入了救人的队伍。

孙万红:场景当时很乱,我听到里面还有人喊救命,我就赶快跑过去,看见一个女的在沿上扒着,还有一个小孩蹲在旁边。我就一手抓着小孩,一手抓下面那个女的,我使劲往上拉的时候,踩的那一块也塌陷了,我就下去了,下去以后,我当时就头蒙了一下,上面高压电爆炸了,声音也非常大。

路面越陷越大,孙万红也掉了下去,他被硬物砸中腰部,腰椎多处骨折,孙万红告诉记者,事发后还有多名群众参与救援。

这位黄色衣服的少年在路面塌陷后第一时间拉住了身边的一个婴儿,之后他并没有离开,而是选择继续救人,就在这时,路面再次发生塌陷,这名男孩陷了下去。随后,他被后续赶来救援的群众救起,目前,这位少年病情稳定,正在接受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