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巨响!莆田一食品厂爆炸,老板当场身亡

一声巨响!莆田一食品厂爆炸,老板当场身亡
2020-01-14 09:02 海峡都市报 编辑:张梦非

N 海都记者 黄义伟 唐明亮

“当时400多斤的锅炉盖

都飞出了几十米。

而爆炸的声音更是惊人,

一公里外的房子都在抖,

‘轰’的一声,

火焰冲出有2、3米高,

路边的电线杆都被震歪,

自来水厂的玻璃部分被震坏。”

这一幕发生在1月11日晚上20时许,

事发地为莆田荔城区新度镇

永兴食品化工厂

事发时一车间锅炉突然发生爆炸,

造成一人当场死亡。

昨日,有读者向海都报发来了多段视频,其中第一段视频显示,一厂房内燃起大火,现场火光冲天,还传出消防车的鸣笛声及爆炸声。视频中男子称,“就跟地震一样”。另一段视频是由行车记录仪拍摄,车辆在行驶中,前方突然冒出火光,一侧还喷出火花,宛如放烟花。

今天上午海都君来到事故现场,该工厂在新度镇下坂村山下,山上是当地有名的红山水库,和它一桥之隔的是莆田第三自来水厂。锅炉房位于路边,屋顶棚飞出厂外,连路边的草都被烧了一大片。

事故现场,屋顶棚飞出厂外,连路边的草都被烧了一大片

目击者说,当时400多斤的锅炉盖都飞出了几十米。而爆炸的声音更是惊人,一公里外的房子都在抖,“轰”的一声,火焰冲出有2、3米高,蘑菇云就像电影里的原子弹爆炸。路边的电线杆都被震歪,自来水厂的玻璃部分被震坏。

事故发生后,荔城区领导以及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大队、新都镇等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经调查,死者姓王,51岁,涵江区白沙镇人,他是该厂的业主。

水源地的旁边怎么会建化工食品厂,

该厂是否违规建设,

是否会给当地造成污染?

村民:

这个工厂有些神秘,平时大门紧闭,没有对外开放,不知道里面生产什么,大概有10多个工人进出,也从未告诉你生产什么。海都君到自来水公司采访,多次拨打负责人的电话,均没有回应。

新度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兴食品化工厂,虽有化工二字,但不是化工厂,该厂是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建厂有20多年了,证照齐全,通过了食药监部门和环保部门的审核。平时镇里也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检查。

据知情人透露,火场的爆炸并非是烟花爆炸引起,而是工厂内锅炉爆炸。随后,海都君联系上新度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称,该起火灾造成1人死亡,系该工厂的老板。

目前,

部门已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

对该起事件进行调查,

待调查出具体的事发原因后,

会统一公布。

无独有偶

今晨晋江东石潘径村

一家服装织造厂仓库突发火灾

火势高达3层楼,现场浓烟滚滚

事发于今天清晨6时许

截至上午10时许海都君发稿时

大火仍未被扑灭

消防部门正在紧急救援中

所幸的是,现场并无人员被困

多名报料人称,最先起火的,是紫华服装织造厂一栋厂房6楼的成品仓库,里面放了大量的成品服装,火势变大后,很快蔓延到厂房的7楼和8楼。现场浓烟滚滚,在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有附近居民拍摄视频时说,“越来越大了,站在这里(马路对面)都感觉到热”。视频中,已有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灭火。

截至上午10时许,火势仍未被扑灭

现场也有不少消防车赶到增援

提醒广大群众

在遇到火灾等情况时

不要在现场近距离驻足围观

以免发生危险

更不要将车违停在周边路段

给救援人员让出通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