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理发店老板为员工发放154万元年终奖,还给员工父母发了64万元,获奖最多的员工拿了12万元

西安一理发店老板为员工发放154万元年终奖,还给员工父母发了64万元,获奖最多的员工拿了12万元
2020-01-10 07:14 陕视新闻 编辑:张梦非

很多企业最近都在忙着发年终奖,犒劳员工一年的辛苦。对于理发店经营者贺永峰来讲,他一口气拿出154万的员工年终奖,64万的员工孝心奖,都是贺永峰对2019年最完美的总结。

早上九点,贺永峰就和理发店的其他员工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因为年前来理发的人比较集中,每天都会有顾客在店里排队。对于在一起奋斗了一年的员工,贺永峰总想给他们最多的回报,所以才有了年终发给员工的154万奖金,还有专门给员工父母发的64万奖金。

西安魔方美容美发运营总监 贺永峰:因为有的员工虽然我们奖金发到员工手上,但是很少有员工能够把这个钱攒下来,能够帮助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就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赚的多他花的多,所以说我们从16年开始设置的这个孝心奖,让父母感受到员工在这里是努力的、是用心的,员工也去了很多后顾之忧,就感觉到说是我在这工作努力了,然后还能帮父母。

从2016年设置员工孝心奖后,每一年贺永峰都会让离得近的员工把父母接到身边,通过年会的形式发奖金表达感恩。今年贺永峰转变了想法,因为店里有一部分来自河南、山东的外地员工,他取消了年会,想把节省下来的这部分钱再分给员工,通过核实之后把孝心奖打到员工父母指定的银行账户,收到这样的新年礼物,员工自然感动不已。

西安魔方美容美发发型师 李浩:这也是就是说公司至少对自己的工作上的一个认可和自己的一种鼓励 ,父母的话在大过年的这个期间,他至少他看到他的女儿也好还是儿子也罢,就是给他争取的这份孝心奖,对他来讲其实是给他的一份最好的一种新年礼物,也是对他的心理上最好的一种安慰。

西安魔方美容美发发型师 任飞:我在这个店待了有10年了,其实我们也都很努力,就是至于这个孝心奖,也是店里给我们对父母尽的一份孝心,我去年的这个孝心奖大概是在1万多,但是今年已经到两万多。

看到员工忙碌一年有所收获,37岁的贺永峰很开心。他是陕北榆林人,从事美发行业已近20年,小时候他家境不好,印象中一年到头都吃不上几次肉,后来就辍学了。2002年,他从老家来到西安开始学理发。打工5年后,开了自己的理发店。如今,贺永峰的理发店已有14家。他说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努力,而在这些员工背后还有支持他们事业父母和亲人,孝心奖就是要让员工在踏实工作的同时能够给父母有所回报。今年他发给员工父母的“孝心奖”共643058元,90%的员工父母都有,从两三百元到3万多元不等,员工年终奖共1539700元。“现在共14家店,共约110名员工,最少的也有2000元年终奖,最多的有126085元。”贺永峰说,“最高奖是一个30岁的女店长,她在店里一年来的业绩很棒,服务意识也很强,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休息,这是她应得的。”

西安魔方美容美发运营总监 贺永峰:大家都很辛苦工作一年,所以说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创立公司 ,我们的理念就是搭建一个平台,大家一起创业,所以说我就觉得这个通过奖金的方式,分到每一个独立应得的每一个员工手上。

今年春节,贺永峰打算让员工从大年初一开始放七天假,他觉得再多的钱不如让员工回家陪伴父母。而孝心奖他也会继续发下去,他还想尝试对有两名成员在店里工作的家庭进行奖励,将奖项更加细化,让每个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有更多收获。

陕视新闻记者:王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