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报视觉·航拍】太行山高速邯郸段通车

【邯报视觉·航拍】太行山高速邯郸段通车
2020-01-10 12: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据记者日前了解到情况,太行高速涉县段于2020年1月1日通车,同时开通了王金庄、西达两个高速口。新开通路段属山区高速,多隧道、桥梁、弯道,限速80公里。

据悉,太行山高速邯郸段全长68.8公里,北接太行山高速邢台段,南与河南省林州(冀豫省界)至桐柏高速公路林州段相接。邯郸段自北向南横贯武安、涉县2个市县、11个乡镇、54个村庄,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邯郸段是整个太行山高速公路的施工难点,最长的隧道、最长的桥梁都在这里,桥隧比达到40%,其中涉县段的桥隧比达到了80%。太行山高速邯郸段是河北位置最西南的高速公路,具有技术最复杂、钢桥最多最密集、施工管理最难、建设成本最高、安全隐患最多、地方支持力度最大等13个“最”的特点。

太行山高速公路沿线资源丰富。山区腹地广袤,山地农作物、中药材等资源非常丰富,而且有地方特色。特别是文化旅游资源更是太行山区的亮丽名片,拥有红色文化、陶瓷文化、历史文化等多种文化元素,具有发展多种旅游的巨大潜力,还有适合休闲、度假、游玩、康养的山、水、峡、林及地热等特色自然资源。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学维 王瑞健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