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民:能领结婚证吗?民政局:预约就能办

邯郸市民:能领结婚证吗?民政局:预约就能办
2020-01-07 14: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200202”

“千年等一回”遇上星期日

市民:能领结婚证吗?民政局:预约就能办

2020年2月2日是春节假期过后第一个休息日,也是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的日子。该日的阿拉伯数字结构——“20200202”,因其正反都对称、“ABAB”型结构,尤其是“2020”谐音又是“爱你爱你”,因此被不少网友定为“最佳领证日”。然而,这一天却正好是周日,并非工作日,民政局“不开门”。

邯郸市民时女士的女儿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1月5日,时女士拨打邯报融媒体热线电话讲述了烦恼,并提出了一个建议:“民政局能否在那天加个班?”

时女士告诉记者:“近期我女儿和准女婿想找一个有意义的日子领证结婚,但合适的日子不多。2月14日情人节因为是‘洋节’,我们觉得不太好。而今年公历2月2日这一天,非常符合我们的心意。但因为不是工作日,民政局工作人员不上班,所以想让你们帮忙问问民政局,能否辛苦加加班,让我女儿、准女婿这些邯郸的准新婚夫妇,在那天称心如意地领证结婚?”

1月6日,记者联系了市民政局,该局工作人员回复:正常情况,工作日才能登记结婚。但根据群众呼声,我市民政部门确定了法定节假日预约服务方式,只要有市民预约了,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就会根据预约进行加班。目前结婚登记业务已下放到各县市区的民政局,希望在2月2日等法定节假日领证结婚的群众,可以提前向当地的民政局预约登记服务。

邯报融媒体记者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