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场“萌”变儿童乐园

社区广场“萌”变儿童乐园
2020-01-07 10: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在石化街道石化社区,有个“童话”广场,不仅广场上摆放着各种儿童组合健身器材,而且树上、草地上、步行石阶上满是充满童趣的图画和造型,社区广场的气质“萌”翻小区居民。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化社区广场,立刻被眼前景象吸引:一棵大树树干上白色的小兔子正洋洋得意地看着树下端努力向上爬的乌龟;另外一棵槐树的树干疤痕处,被画上了一只乌鸦,旁边是一口满是石子的水缸;树木中间的空地上放置着攀爬架、秋千、独木桥等儿童健身器材。

社区广场为何要打造成儿童乐园?石化社区书记张海英告诉记者,石化社区位于复兴区石化街,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居住在社区的年轻人由于家离单位远,大多都是早上走晚上回,白天社区里“留守”最多的就是老人和孩子,社区通往市中心的公交车也不多,他们想去市中心的公园逛逛很不方便。为此,社区居委会就想把社区广场打造成类似公园游乐场的造型,让孩子在社区就能快乐地玩耍,老人们走进广场也可以感受到童趣的快乐。提起儿童乐园广场,石化社区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社区把老旧小区改到了居民的心坎里!

“我们这个社区以前是一家企业的家属院。‘三供一业’的交接工作刚刚结束。”张海英告诉记者,企业是生产管材的,所以我们就变废为宝,利用企业的一些废旧管材在草地上制作长颈鹿、斑马等各种卡通造型小玩偶,让广场更加充满童话元素。

社区居民宋舰是即将毕业的美术系大学生。听说社区要建设游乐园广场,他主动请缨,在树木上、石阶上画上了可爱的图画,而社区的艺术画造型也成为了他的毕业作品之一,受到了校方老师的好评。

张海英告诉记者,由于社区距离市中心远,居民出行不方便,他们下一步还将打造智慧社区,和商家合作为居民进行生活日用品等商品配送服务,方便居民生活。

邯报融媒体记者 安志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