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覆盖

涉县“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覆盖
2020-01-07 10: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日前,涉县合漳乡黄龙口村“扫黄打非”联络点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县350个规范化标准化基层站点全面建设完成,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全覆盖,提前一年完成“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点建设任务。

近年来,涉县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专题推进、一线摸底、业务培训并举,列支16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扫黄打非”基层建设,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重心整体下移,触角向基层全面延伸。基层站点统一按照“六个到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形成有办公条件、有骨干队伍、有依托平台、有宣传阵地的体制机制。

为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监管,该县还重点在景区、中小学等地建设“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充分发挥站点直接面向群众的优势,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海报、组织专题活动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政策的知晓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

冯晓广 赵子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