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以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馆陶县——以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01-07 10: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2019年1—11月份,开工在建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2个,完成投资54.4亿元……2019年以来,馆陶县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强力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攻坚活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

馆陶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突出农机、轴承、化工等主导产业和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运营,建立招商目录,打通产业链,力争引进50个亿元以上项目。2019年以来,全县累计外出招商130余次,36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总投资达309亿元。1—11月份,合同投资数和项目数分别位列全市第一、第二。其中,彭艾产业生产基地合作项目在省举办的“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香港主题推介会上成功签约。深冀无线通讯产品生产项目、新兴际华与荣特合作系列项目、圣奥化妆品生产制造项目等三个项目在“邯郸·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采取借力招商、节会招商、全员招商多种方式,突出工业兴县、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产业带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等招商重点,立足产业带动,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对于实力较强,发展前景好、存在短期困难的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助一臂之力,帮助做大做强。对达产达效较慢的项目,政府组成帮扶队伍,深入企业,分析症结,精准施策,实现转型升级。去年已完成培育税收超千万企业10家,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每个招商项目实行预审服务并全程代办,国土、规划、生态环境、安监、消防等各职能部门,就每个项目分别倒推办事流程、完成时限,列出时间表,按照项目手续办理“两个零接触”原则,安排专人全程帮办。积极开展“双创双服”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制定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实施方案,为企业保驾护航。积极指导培育科技型企业,以扶工助企活动为主要工作抓手,精准服务项目建设。

坚持项目“认领、述职、退出、记功”制度,让干部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比学赶超谋项目、上项目、推项目。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每个项目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36项重点项目实施县级领导分包机制,以项目前期、建设、投产三个环节为重点,全程服务项目,主动帮助项目主体补充补齐各种前期要件,主动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等关键要素,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线解决;对重大问题,县政府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现场办公,随时协调解决,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局作用,形成企业落户专人帮办,审批过程集中、高效,营造出了亲商、爱商的经济发展环境。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李跃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