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辛弃疾1162》上线

网络电影《辛弃疾1162》上线
2020-01-06 16:11 人民网 编辑:芦思雨

本报电 (记者苗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北京美视众乐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网络电影《辛弃疾1162》日前在爱奇艺上线。影片被列入北京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种子库重点项目。

《辛弃疾1162》以辛弃疾在1162年的抗金历程作为创作素材,打破了大众对辛弃疾“文人形象”的固有认知,通过热血沸腾的英雄故事和大气磅礴的视听语言,传递出辛弃疾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从而弥补了网络电影在爱国主义、历史主旋律题材方面的欠缺,成为“高起点定位、主旋律导向、精品化理念”的网络电影代表作品。

导演张哲表示:“我们希望为观众塑造出真实却又不为人知的辛弃疾形象,传递出家国大义。”饰演辛弃疾的演员谢苗说,年少时学古诗词读辛弃疾,并不了解他的故事,如今走近历史上的1162年,窥见当年战火中的辛弃疾,感知他为了完成收复故土之志,虽肝脑涂地却依然甘之如饴的爱国赤子心,非常震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表示:“《辛弃疾1162》的培育孵化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网络视听领域讴歌英雄、弘扬爱国主义题材的一个创新。希望它树立起网络电影的新标杆,展现网络电影的新形象,为网络电影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