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是不是团员”

“我到底是不是团员”
2020-01-03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彤

最近,市民杨大爷因为孙子团员证一事急得头疼上火。无奈之下,他拨打了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寻求帮助,希望学校能予以承认解决。

原来,杨大爷的孙子杨某现就读于邯山区一中,今年就要参加高考的他,一直因为自己团员身份得不到承认的事情耿耿于怀,看着孙子经常为此闷闷不乐,杨大爷心里也十分不好受。他告诉记者,杨某初中就读于市第二十三中学,2016年上初三时入的团,同年9月升学到了邯山区一中。“当时把团员证交给老师时,老师说这个团员证的编号不对,学校不能承认我孙子是团员。”杨大爷说,他还为此去找了初中部的老师,得到的回复是两边学校直接去沟通解决,他等消息就行,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三年。眼看杨某今年就要参加高考了,杨大爷越想越着急,他希望记者能了却他和孙子这一桩心事。

为了能更加清楚地了解此事,记者联系上了杨某读高一时的班主任郝老师,他说,杨某团员证的信息确实不符合学校规定,不过后来高二分了班,孩子团籍关系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现在想解决问题,还得去找原学校,杨某家长可以先从原入团学校那里提出来孩子的团籍档案,再去跟学校沟通解决。随后,记者致电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务处,吴老师对此事做出了解释,她说:“2016年正好赶上共青团改革,在这之前,学生的团员证编号都是各自学校内部的编号,改革之后,团员证的编号要求全部统一。学生杨某的入团时间正好在2016年5月,同年10月时,他们正式启动这项工作,新的志愿书才发到学校手里。但是这些孩子们已经上高中了,手里拿的都还是当时学校自己的入团志愿书,跟现在由团省委统一编发的不一样,所以才有了像杨某团籍得不到承认的事情发生。不过吴老师表示,关于学生杨某的团籍问题他们会马上与学生家长沟通协商,争取得以合理解决。

截至发稿时,记者得知,杨某新的团员证这两天就可以发下来了。

邯报融媒体记者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