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收百余封“地理情书” 学生:复习娱乐两不误

老师收百余封“地理情书” 学生:复习娱乐两不误
2019-12-30 16:21 新京报 编辑:马丽英

老师收百余封“地理情书” 学生:复习娱乐两不误-中新网

    浙江一老师收百余封“地理情书”,学生称复习娱乐两不误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戚望)“你是澜沧江/我是湄公河/我是你生命的延续奔流入海”……近日,“女老师收700封地理情书”词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据悉,这是浙江金华宾虹高级中学90后地理老师丁晓涵给学生们布置的地理作业,要求学生用地理知识写下一首情诗。学生称,复习效果很好。

  丁晓涵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这个作业是她在半个月前布置的。创意来源于她在师范大学时的一次活动,地理版“三行情书”。丁晓涵说,从那时起,她就想过让未来自己的学生用地理知识进行文学创作的种子。“这份作业是选做,布置的时候,没想过会收到这么多份。甚至还担心学生没有情感经历,这份作业会给他们增加额外的负担。”

  然而,作业的效果远超丁晓涵的预期。她介绍,从布置作业当天晚上开始,就开始有学生将“地理情书”送到她的办公室。四天后,丁晓涵共收到了来自4个班的202名学生送上的700余封情书。“这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比如俄罗斯两大著名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和‘摩尔曼斯克港’,之前学生老是记不住这两个名字,随着这些情书在孩子们之间互相分享、流传,他们记住了许多之前记不住的知识点。”

  丁晓涵的学生金同学表示,同学们对待这次活动都特别热情,现在是期末阶段,这个活动既让他们得到了放松,也起到帮助他们复习的作用。“我给丁老师写了10篇情书,首先在创作阶段,肯定要翻地理书找灵感,其次同学们互相传阅情书,我们对地理的复习热情大涨。”金同学说。

  据了解,丁晓涵于今年9月份来到宾虹高级中学工作,担任该校高一年级4个班级的地理老师。她平时跟同学关系亲近,有着“超级小宝贝”的绰号。丁晓涵已购买了很多明信片,下一步计划挑一些情书打印到明信片上发给学生。

  新京报见习记者 戚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