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子读书会”走进邯山区党校

“荀子读书会”走进邯山区党校
2019-12-30 10:30 编辑:李天一

近日,新邯山文化研究中心“荀子读书会”走进邯山区党校,为区直单位的党员代表们进行了一场历史知识丰富、趣味性强的精彩授课。

当天授课过程中,围绕荀子名言辑录、《荀子劝学》、荀子文化发展脉络等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知识量虽大,却通俗易懂,为大家学习了解国学文化精髓、邯山古赵文化体系打开了一扇窗,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代表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学习历史、读懂历史的热情。讲课结束后,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对荀子的理论以及荀子文化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真是受益匪浅。

据了解,新邯山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2月,由邯山区政协牵总负责。该中心工作内容为“一书一馆一中心”。“一书”,即《邯山区文史资料》丛书。该书分5辑,分别为《名胜古迹》《邯山人物》《红色文化》《民俗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一馆”,即邯山区文史馆。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形式,广角度、全方位展示邯山区历史文化、发展成就。“一中心”,即新邯山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新邯山文化研究会,组织专家学者,立足赵文化、荀子文化、红色文化及其他文化,构建新邯山文化体系,提炼新邯山文化精粹,讲好新邯山故事、传播新邯山声音,展示新邯山成果,汇聚推动新邯山发展的正能量,将新邯山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成宣传和展示新邯山风采的文化名片。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