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嫌犯隐姓埋名逃亡18年 在DNA比对下现形

命案嫌犯隐姓埋名逃亡18年 在DNA比对下现形
2019-12-26 16:24 福州晚报 编辑:马丽英

命案嫌犯隐姓埋名逃亡18年 在DNA比对下现形-中新网

中新社会-中新网

隐姓埋名逃亡18年 成企业高管

在DNA比对下现形,获刑12年半

福州晚报讯 18年前,20岁的吴某参与打架斗殴,致人死亡。逃亡期间,他隐姓埋名,并成为一家企业的高管。今年,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将潜逃了18年的吴某抓获。日前,经连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连江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

2001年2月18日晚9时许,吴某与朋友在连江县一家游戏厅碰见姜某等人。此前,吴某等人与姜某等人存在纠纷,并被姜某等人追打过。为了报复,吴某伙同朋友手持镀锌管、西瓜刀等凶器,对姜某等人进行殴打。之后,姜某等3人逃至连江县北岳大厦楼下时,被吴某等人追上,姜某被打倒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时年20岁的吴某畏罪潜逃,其他3名嫌疑人陆续落网。之后,吴某被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吴某逃亡时做了假身份证,逃到很多地方,最后在上海藏匿。

今年2月,警方通过公安视频监控、DNA比对以及其他技术手段,将潜逃了18年的吴某抓获。

此时的吴某,化名为“蒋某某”,不仅已结婚生子,而且是上海一家公司的行政副总,被外派在江苏分公司工作。在旁人眼里,“蒋某某”是个踏实肯干的好男人,事业爱情双丰收,谁也想不到他竟是躲藏了18年的命案嫌犯。

王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