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地毯式”摸排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

北京门头沟“地毯式”摸排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
2019-12-23 11:16 北京青年报 编辑:马丽英

北京门头沟“地毯式”摸排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中新网

本报讯(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以校园为中心,全面对电子烟的销售行为展开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余家,尚未发现电子烟销售行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1月下发《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明确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通告》发出后,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各经营企业开展自查,特别是对存在网络销售行为的企业进行密切跟踪,督促企业立即撤回网上发布的电子烟销售广告,执法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查,目前已经对线上企业实现全覆盖。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查看销售产品名录,随机抽取在架产品,查看包装内容物,防止出现“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产品的行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