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个月嫂,谁料却是网上逃犯

雇个月嫂,谁料却是网上逃犯
2019-12-21 11:02 扬子晚报 编辑:马丽英

雇个月嫂,谁料却是网上逃犯-中新网

       雇个月嫂,谁料竟是“网逃”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张平平)12月17日一大早,老李从扬州市赶到南京儿子家,看望刚过百天的孙女。就在他下16楼电梯准备到小区转转时,碰到迎面走来的南京铁路东站派出所民警,并从对方提供的照片发现,上面的女子正是照顾自家孙女的月嫂。再一打听,原来这名月嫂是一名网上逃犯。而在民警顺利抓获该名月嫂后,老李才了解到,月嫂张某在三年前因非法吸储欠债两千多万,资不抵债后,四处躲藏,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据介绍,当时老李下楼时发现门口有几个陌生人在走廊里徘徊,于是询问他们干嘛。一名男子拿出警官证和一份协查通报,向老李说16楼01户家里藏着一名网上逃犯。老李一听,吓了一大跳,这不就是自己儿子家吗?而自己的孙女才刚过百天,只有一名月嫂是外来人,怎么会有逃犯藏在家里呢?

  负责抓捕的王警官马上安抚了紧张的老李,随后拿出一张照片给老李看。果然,这照片上的女逃犯正是雇来的月嫂。原来,一个月前,老李的儿子通过家政服务公司雇用的月嫂张某。此时,家里就只有张某和宝宝,老李担心在抓捕时张某会对宝宝不利。不过,便衣民警和老李商量好配合抓捕预案,并成功将张某抓捕。

  经审查发现,原来张某在三年前因非法吸储,欠债两千多万,资不抵债,四处躲藏,至今没有归案,当地公安机关将其上网通缉。而张某逃离家乡后,跑到南京借用自家妹妹的身份证,在南京某家政服务公司登记招工。在南京期间,张某先后在多家做过月嫂。事后老李回想起这个人,身上还直冒冷汗。

  警方提醒,市民在雇佣保姆时,一定要认真把关,小心谨慎。同时,广大家政服务公司在招工人员信息登记时,也要认真审查,核实本人信息,避免被不法人员钻空子,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