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去世后,养老保险金不能领?

老伴去世后,养老保险金不能领?
2019-12-20 17: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社保部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死亡结算信息系统功能尚不完善

“我老伴去世快四年了,他社保账户上还有1万多元余额,我一直取不出来,急死了!”12月19日,我市冀南新区的马女士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闹心事。

马女士说,她的丈夫于2016年因病去世,生前是冀南新区南城乡北城学校在编教师,有40年教龄。“以前社保都是单位给交,从2014年开始,单位让自己交社保。”马女士说,“我丈夫每月交600元的社保金,连续交了22个月。目前社保账户上有1万多元的余额。”

现在家里急需用钱,马女士想赶紧把丈夫社保账户的余额取出来。可冀南新区职工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答复,不到退休年龄去世的人员,属于特殊情况,目前没有政策,不能取。

随后,记者咨询了冀南新区职工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韩女士答复,马女士丈夫是在编教师,属于事业编制。目前,河北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死亡结算信息系统功能模块尚未开发完善,有关机关、事业编制在职死亡人员的相关业务还都不能办理,需要等省里通知。她还表示,一旦有消息后,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所在单位。邯报融媒体记者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