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辗转多省抓获潜逃19年命案犯罪嫌疑人

警方辗转多省抓获潜逃19年命案犯罪嫌疑人
2019-12-19 10:55 中国新闻网 编辑:孔德刚


16日,临夏市东乡县警方将涉嫌故意杀人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抓获。(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17日电 (高康迪)记者17日从甘肃临夏市公安局获悉,16日,临夏市东乡县警方将涉嫌故意杀人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东乡族,东乡县人)抓获,成功侦破一起19年之久命案积案。

19年前,东乡县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因琐事将他人致死后潜逃。案发后,东乡警方多次组织民警进行抓捕,但犯罪嫌疑人就像从人间蒸发一样,毫无音信,案件也久拖未破。

今年命案积案侦破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东乡警方将此案列为重点攻坚案件,对案情重新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成立追逃专班,组织民警再次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摸排,寻找蛛丝马迹,全力攻坚。

12月初,追逃民警根据摸排线索,赴新疆展开核查,后又辗转酒泉、武威以及广东等地,从北疆大地到东南沿海,辗转上万公里,抽丝拨茧,核查比对。最终于12月16日,根据获取线索从广东惠州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