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行政审批局—— 削减申请材料提升服务效能

成安县行政审批局—— 削减申请材料提升服务效能
2019-12-18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成安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削减申请材料,缩短工作流程,全力提升服务效能。

该局从单纯追求审批时效到追求服务质量,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红利”。他们将依法依规必须提供的材料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能够通过并行并联实现涉及审批各单位之间信息共享的材料,由审批局提供;另一部分企业审批原始材料由企业提供。并且杜绝材料重复提交,在审批全流程中,所有的材料只出现一次,为企业和办事群众节省了“跑腿”时间,减轻了审批负担。同时,从服务企业与群众中找准“切入点”,大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对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申请材料一律取消;与审批服务事项无关、脱离实际、显失合理的申报材料和重复提交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对能够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有关信息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

截至目前,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申请材料大幅度减少。其中,商品房预售许可精简率为62.5%;政府投资项目可研批复精简率为50%;施工许可核发精简率为55.6%;竣工验收备案精简率为40%。

马雅军 常继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