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为网店“带货” 安徽一婚恋诈骗团伙被端

以爱之名为网店“带货” 安徽一婚恋诈骗团伙被端
2019-12-17 19:15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以爱之名为网店“带货” 安徽一婚恋诈骗团伙被端-中新网

中新社会-中新网

新华社合肥12月16日电(记者陈诺)网恋两三天,就主动送出“高档名表”,进而指定网店要求回赠“定情信物”,明明以为感情“升温”,对方却突然玩起“失踪”。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摧毁一个婚恋诈骗团伙,团伙打着恋爱幌子给自家网店“带货”,短短5个月致50余人上当受骗。


今年10月下旬,外地男子李某来到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刑警三队报警,称前不久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合肥“女网友”杨某,两人在网上“热恋”,多次为杨某购买礼物后,他却被“拉黑”了。经询问,杨某先送给他一块男士“名表”,便要求其在指定的网店以12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块同款女表回赠,后期杨某在同一家网店多次向李某索要化妆品。

经过侦查,警方锁定了当地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并于近日收网,抓获总经理赵某林在内的10名涉案人员。据赵某林交代,今年8月初,该团伙以成员杨某身份信息为模板,通过婚恋网站等平台寻找单身男性,网恋后以互送定情信物为由,诱导受害者在团伙经营的网店购买礼物。为了促使对方上钩,团伙往往先寄送冒牌名表,获取信任后再要求于网店购买口红、粉底液等化妆品。对同一受害人实施多次诈骗得手后,他们就以各种方式提出分手。由于该团伙作案手段隐蔽,警方在联系受害人时,许多人还不知道自己被骗。

目前,警方已核实该团伙涉及案件50余起,赵某林等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捕,另外5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