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外国专家获“燕赵友谊奖”

20名外国专家获“燕赵友谊奖”
2019-12-13 20:34 河北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20名外国专家获“燕赵友谊奖”

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奖

12月13日,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燕赵友谊奖”颁奖仪式,省长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王成果)为表彰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省政府决定授予约翰·查尔斯·科瑞谭登等20名外国专家“燕赵友谊奖”。今天,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颁奖仪式,省长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副省长徐建培宣读表彰决定。

“燕赵友谊奖”是省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2003年至今已有219名优秀外国专家获奖。这次获奖的外国专家是来自环保、规划、林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化语言等领域的杰出代表,为河北带来了世界各国的先进科技和管理经验,研发的多项技术成果填补国内空白。他们分别是约翰·查尔斯·科瑞谭登、罗夫·辛克纳吉、刘国庆、金跃群、下野勉、内姆·哈罗德·卡尔·亚斯特、河合芳浩、爱德华·迪亚兹、文国哲、保罗·杰科博思、格哈德·亨宁、安德烈·博格罗夫、卡尔·马提亚斯、帕特里克·艾瑞克森、海因里希·施皮克尔、赤泽宏平、瑞菲维·莫荣娃·拉马荷许、张保国、安仁焕、索尼娅·李维。

12月13日,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燕赵友谊奖”颁奖仪式。这是帕特里克·艾瑞克森代表获奖专家发言。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获奖专家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外国人才,多次与外国专家代表座谈交流,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期做好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同步实施,这些机遇蕴藏着无限潜能,为各领域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参与河北发展,助力河北转型升级,帮助我们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县域特色产业;投身创新河北建设,多在河北搞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帮助我们培养科技人才、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河北对外交流,积极宣传推介河北,当好河北对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许勤表示,河北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不断完善外国人才引进和管理服务的制度体系,为外国专家来河北开辟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用才通道,依法保护外国专家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进一步搞好服务保障,创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良好环境,让大家在河北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参加颁奖仪式的每位专家都发表了获奖感言,帕特里克·艾瑞克森代表获奖专家发言。专家们感谢省政府授奖,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颁奖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