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邯郸)现场赛圆满结束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邯郸)现场赛圆满结束
2019-12-13 21: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12月13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邯郸)现场赛在邯郸北科创新中心圆满落幕。北京林业大学技术团队和河北省科学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系统创新团队获得挑战赛第一名。

在本次挑战赛中,曲周县河北天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魏县盛君恒有限公司分别提出两项技术需求,来自全国的6家技术团队带着最新科研技术和解决方案现场挑战,最终北京林业大学技术团队和河北省科学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系统创新团队分别获得优胜,成为了最适合企业需求的技术团队。

据介绍,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一项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集众智、解难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服务性活动赛事,2016年至今,已举办了四届。今年全国共有18个省市,25个地区获批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地方赛,河北省今年是第一次承担此赛事,全省只有邯郸市和任丘市两个地区获批承办。

承接中国创新挑战赛(邯郸)赛事后,市科技局积极为技术需求企业和技术团队牵线搭桥,先后组织了中科院北京分院-邯郸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科技领军人才邯郸行技术需求对接会和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企业精准对接会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有28家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