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2家饭店获全国最高等级荣誉

邯郸市2家饭店获全国最高等级荣誉
2019-12-13 21: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12月13日,市商务局、丛台区政府在丽都国际大酒店举行了绿色饭店和钻级酒家酒店授牌仪式,授于丽都国际大酒店、丛台大酒店“全国五叶级绿色饭店和国家五钻级酒家”荣誉称号。

“全国绿色饭店”是在国务院指导下国家六部委联合制定的国家标准,被考核酒店必须通过评审小组对其全面、缜密、严格、专业的评定。“国家级酒家”评定是由饮食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国家商务部组织开展的最具权威性的评审活动,由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有关等级评定机构和专家现场评审,对餐饮企业的建筑特点、设备设施、菜品质量、服务质量、经营管理、设备维修与保养、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八大项目进行评分。今年9月至10月,经企业申报、丛台区商务部门推荐,市商务局初审上报,丽都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和丛台大酒店经过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和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现场评估、评审推荐等环节,连续通过了全国最高等级“全国绿色饭店——五叶级”和“国家五钻级酒家”两项评审工作。

“创建绿色饭店是新形势下深入开展绿色流通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相关要求。通过创建绿色饭店,可以引导住宿餐饮行业深入开展节能减排行动、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带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适度消费理念,营造节约型社会良好氛围。”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餐饮住宿行业工作力度,按照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关于推动绿色餐饮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继续开展创建绿色饭店和国家钻级酒家评审工作,从政策实施、行业标准、规范服务等方面加以推广,推动我市更多住宿餐饮企业获得“绿色饭店和钻级酒家”荣誉称号。

授牌仪式后,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餐饮住宿企业代表进行了学习观摩了创建绿色饭店和钻级酒家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