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请律师 警方提供法律援助

警方: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请律师 警方提供法律援助
2019-12-13 11:32 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中新网12月12日电 针对劳荣枝案,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刊发通报称,劳荣枝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并申请法律援助。公安机关已协调律师为其提供援助。

11月27日,厦门警方在“云剑行动”中,发现背负7人命案的逃犯劳荣枝(女,45岁,江西九江人)在当地出现。11月28日,警方在厦门某商场内将劳荣枝抓获。12月5日,厦门市公安局向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移交劳荣枝。江西警方当日将劳荣枝押解回南昌。

今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劳荣枝目前羁押在南昌市第一看守所。为保障劳荣枝法定权益,办案单位第一时间告之其可聘请律师。

通报指出,12月11日,劳荣枝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希望家属摆脱阴影;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同时向政府申请法律援助。

南昌市公安机关充分尊重劳荣枝本人意愿,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协调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劳荣枝提供法律援助。12月12日,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定的律师已对劳荣枝进行法律援助。

通报称,公安机关将依法办案,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