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打掉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冀南新区打掉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9-12-13 09: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冀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深挖根治”的年度专项工作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共打掉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打掉一般犯罪团伙5个,破案12起,移送起诉40人。

在严密组织的基础上,冀南新区强化宣传发动,扩大舆论攻势。截至目前,共张贴扫黑除恶《通告》《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1.3万份,通过向社会广泛宣传,并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畅通了线索举报渠道。

同时,冀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完善协调联动机制,集中优势力量,实施专案打击,加大涉黑涉恶案件查处力度,形成了扫黑除恶的攻坚合力,在去年打掉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基础上,今年又打掉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思路,冀南新区深入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一举打掉了1个非法强揽工程犯罪团伙。为更好保障新区的和谐稳定,保障了人民的安居乐业,冀南新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并结合案例开展多方位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浓厚氛围。

通讯员 王金田 赵凯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