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12-12 21: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12月12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河北省统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以下简称《裁量基准》)。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裁量基准》,始终坚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统计部门要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抽查,对发现的统计违法行为,要严格依照《裁量基准》给予处罚,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大对《裁量基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极端危害性的认识,有效净化统计工作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第五届邯郸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获奖名单》。会议强调,开展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工作,是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把握好评选方向,突出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作用。要严格程序标准,完善评选机制,使评选出的每个奖项都有较高的含金量。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和带动全市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若干措施》。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出台相关保障措施,对于激励队伍提升战斗力、增强职业荣誉感具有重要作用,是各级政府的应尽之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加快推动我市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