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因S-400系统制裁土耳其 土官员:不影响继续部署

美或因S-400系统制裁土耳其 土官员:不影响继续部署
2019-12-12 14:08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因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国会讨论对土耳其实施制裁,但这不会影响安卡拉的计划,土耳其将继续部署S-400。

    资料图:S400导弹系统。

报道称,因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此前通过有关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法案。

卡林说,“国会通过后,这份文件会送交美国总统批准。我们清楚,特朗普对土耳其态度积极。但这无论如何都不会对安卡拉的S-400计划造成哪怕些许影响。部署将继续,开弓没有回头箭。S-400将由土耳其军方管理使用。”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表示,对土销售美国新型F-35战机问题早已经就不是技术层面或者防御方面的问题,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将其完全政治化,将其变成了美国国内政策工具。

2019年7月中旬,俄罗斯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反对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并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和实施制裁相威胁,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改为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但土耳其拒绝让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这些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在2020年4月彻底部署完毕。


相关阅读